埜夢

社恐人士
极度杂食(但基本不接受乙女),cp经常出现拆逆(最近喜欢三角和多角),所以记得看预警……
随意日lof,有小心心和推荐我会很开心的
破皮裤:6765599

【涩陀太】雪の色(片段4)

七夕节快乐!默默赶上的贺文

设定看片段1/并没有什么设定系列

放一下片段2片段3

本篇主要果陀的感觉,还有涩敦?(找了一下还真有这个tag)

注意避雷哦,不喜勿喷



“呐,费奥多尔君。”


沉默。


“呐,太宰君。”


依旧是沉默。


房间里依旧是华丽的饰品,精心打磨过的钻石将一缕从窗帘缝中透下的阳光折射成五彩斑斓的模样,含着和田玉的香炉蒙着一层薄纱,幽静的气氛让屋内死寂沉沉,白色的衣着让房间内的收藏品都变得暗淡无光。


涩泽脸上正勾起着一摸笑容,没有算计,失去猜忌,而是像一个孩童般的微笑,发自内心,感到愉快的笑容。


当然,这样的笑容出现在与天真无邪八杆子打不着边的人身上,只会让周围的人感到恶心。比如,现在,太宰和费奥多尔就正用着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着涩泽龙彦,太宰脸上写满了嫌弃的意味,就连一个简单的,掩饰般的微笑都不愿保留在脸上。费奥多尔倒是保持的微笑,就是似乎带上了几分威胁和看智障的眼神,若是仔细观察那双紫瞳,就会发现那对双眸失去了高光,根本没有在聚焦。从二人的气场,似乎就可以感受出“嫌弃”二字。


不过,要是说起现在这般状况的原因,那都要归功于涩泽手中抱着的,半人半虎,近乎昏迷的一具软绵绵的生物。


“您怎么又捡生物回来了?”费奥多尔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满脸笑意的涩泽只能让他感到恶心。您都捡了一只太宰回来了还不够吗?


“这次不一样,这是我的生命之光!”涩泽脸上的笑意依旧灿烂,倒是让太宰不经暗暗打了个寒颤。


太宰现在脑中倒是罕见的有点混乱,到底是自己没睡醒所以现在需要自杀醒醒梦,还是面前这位的脑子终于坏掉了?等等他抱着的那只东西难道不是日本横滨地域限定的猛兽吗?这里离横滨十万八千里远才对吧?这里是西伯利亚诶!


当然,此时静谧的空气泛着尴尬,满满的槽点却没有人吐槽——怪异的氛围。


“请您扔出去。”平静的语气,费奥多尔眼中闪过几度棱角。


涩泽龙彦坦然的对上了那样的视线,依旧保持着灿烂的笑容:“给你当食物怎么样?”


费奥多尔挑了一下眉,似乎示意着自己根本对这样的小鬼不感兴趣。当然,涩泽龙彦此时正眯着眼睛,丝毫没有接受到这样的讯息——虽然好像是刻意无视了对方的微表情。


于是,在太宰和费奥多尔强烈谴责的视线下,这栋别馆中多了一个身影,被太宰和费奥多尔半戏弄半调戏的状态下,被称之为敦的少年住入了这里。


没过多久,他们便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也没人再多说什么了。直到某一天——


“呐,敦,我饿了。”太宰的声音回响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习惯过头了吧?


“诶……太宰先生再等一下,晚饭马上就好了。”


这边也是习惯过头了。


微妙的空气下,暖气格外令人舒适,虽然窗外的暴风雪还未停下来,大风打在窗户上,发出刺耳的声音,这里一年四季多半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若是天天看着这样一成不变的景色,心也会寒冷下来吧。


所以,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别馆迎来了一位客人。


在没有屋檐遮蔽的别馆外,大雪早已打湿费奥多尔的大衣,留下了冻成冰晶的水渍,白色的披风随风飘扬,与雪天融为一体,纯洁的,干净的白色。身体早已不再能感受到温度,本就冰凉的双手更加惨白,作为吸血鬼而存在,拥有永恒的生命。


费奥多尔本只是想邀请一位友人来这栋别馆作客,谁知天不遂人愿,半途便下起了暴风雪,搅乱了他的兴致。倒是身边的友人丝毫没有抱怨的意味,时刻上扬的嘴角此时还残存着孩童般的天真,似乎,打从心底里期待着这次的拜访。他的衣着似乎比费奥多尔的还要再透风些,同样以白色为基调的服饰,纯白的披风也早已被染湿,银白的发丝附上了一层厚厚的雪霜,即使是这样,他脸色丝毫没有畏惧或是对寒冬的厌恶之色。


他和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样,是吸血鬼。


“不冷吗?”似乎是作为招待方有些愧疚之色,费奥多尔关切道,虽然对于吸血鬼来说,寒冷从不曾威胁过他们。


“因为是费佳的邀请,所以一点都不冷呢!”白色的斗篷随着其主人夸张的动作舞动着,似乎风雪仅仅只是舞台的特效,滚落的雪花的冰晶,将整个舞台点缀得绚丽夺目。


这两个似乎性格差异很大的人,一前一后走在雪中,然后,逐渐难以辨识,消失在纯白之中。


太阳已快要落下,却也不见夕阳的颜色。室外的景,一直都是白色的。


雪霜随着打开的大门飘进屋内,疯狂掠夺着屋内的暖气,本来已经结起的冰渐渐变软,不再似从前那般坚硬。等到大门再次关上时,冰冷的寒风就被隔绝在了外面,无论再如何呼啸,也无法穿透坚实的墙壁,只能留下刺耳的喧闹。


“我回来了。”费奥多尔掸了掸肩上的积雪,然后将帽子摘下,尽数清除上面因为暖气而开始融化的雪。那些雪随着重力缓缓落下,最后折服在暖气之下,融成了一滩水渍。


费奥多尔带回来的客人看着身边人的动作,似乎是迷茫了一阵子,随后还是选择了模仿对方的动作,也掸去了身上的雪花,然后,轻声的说了一句:“打搅了……?”


最后上挑的语气使得整句话变成了疑问的形式,不过作为第一次来访的客人,即使是吸血鬼,也会对眼前的景象产生怀疑。


太宰,吊在别馆内的水晶吊灯上,进行着自杀,此时命悬一线。而中岛敦正踩着椅子,准备将对方从天花板,不,吊灯上弄下来。


数分钟后,脖颈上明显留着勒痕,却神采奕奕的太宰,和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场景,优雅的喝着红茶的费奥多尔,以及被邀请来此作客的,对刚刚眼前发生的事情毫不在乎的果戈里,还有从刚才开始就几乎快要黑着脸,颇有压力和满脸无奈的中岛敦,这四人,正一同坐在沙发前,等待着这栋别馆的主人。


#我觉得涩泽大约是站在门口并不想进来的即视感/捂脸

评论(5)
热度(2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埜夢 | Powered by LOFTER